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台海上风机成功吊装

  • 发布时间:2015-09-09 05:31: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经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风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验收,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简称如东项目)第一台风电机组日前成功吊装,这标志着我国实现海上风电零的突破,也为我国风电项目进军深蓝海域做出示范。

  如东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东部外侧近海海域,距离海岸约25公里。相对于国内已有的滩涂及潮间带海上风电来讲,如东项目是我国满足“双十”要求(即指离岸距离10公里、水深10米以上)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场。据了解,中广核东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约为152兆瓦,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年上网发电量将达3.88亿千瓦时。

  今年5月8日,如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于5月23日成功沉下第一根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