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校沟通微话题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14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小学校开学已经整整一周。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学校都做足功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来临。记者带你察看盘点中小学生新学期的两大新现象,了解市民和网民对这一新起点的心声。

  话题1微信成家校沟通“新宠”

  今年开学现场,不少学校摆出本校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供家长扫描订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悄然成为家校沟通的新方式,使学校、家长与学生可以及时进行互动,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各种情况。

  能拉近与子女的距离

  家长:平时常在外地的我,为能多了解孩子所在学校的情况,专门订阅了该校的微信号,了解孩子最近都参加了哪些校园活动。有一次和女儿打电话聊天聊到某个学校活动,女儿惊喜地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微信好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体现出家校平等合作

  小学副校长:从传统的家访、电话到微信圈,改变的不仅是学校与家长、社会沟通的方式,更是一种从事务性告知到情感型互动的转化,体现出的是学校与家长平等的合作。

  话题2高价书包YesorNo?

  开学已一周,有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家长们之间亦越发熟络了。近日,不少家长的微信群就被一则“中国家长疯抢5000元日本小学生书包”的消息刷屏。据悉,有小学生背着一款外形方正,且具有抗震防溺等高科技含量的“天价书包”上学,也带来了价值800元的卷笔刀等高大上的文具,惊呆了身边的小伙伴们。对此,不少家长议论纷纷。

  看消费能力图的只是耐用

  @Mandy要自习了打算换个名字:刚问了妈妈,如果我现在上小学会给我买这个书包么?妈妈说如果有这些功能需要确实会考虑,而且也不是很贵,毕竟是耐用品。她说我15年前上小学的时候书包也都得一百来块钱呢,经常买新的换算下来都差不多。就图个耐用,爱子之心确实不能只用金钱衡量。

  买的不是文具而是攀比的自尊心

  @张萍yoyo:家庭再富裕也不行,不可以从小就这样被金钱泡着、在被完全满足中长大。被过度溺爱长大的孩子,从小人生观与价值观就畸形发展,心智模式是脆弱的。物极必反,以后成长道路上,稍遇到些挫折就难以应付,最少在心灵上难以接受。

  用的东西便宜并不低人一等

  @一只喵酱君:与其限制富人消费,不如正大光明地教育孩子,我们穷但是不贱,我们用的东西便宜,但并不低人一等,哪怕步入社会后过着最普通的生活,身家比不上别人,也没必要自卑以致抬不起头,我们一样可以和富人谈笑风生。

  □据《珠江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