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再降,成交缩量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2: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本年度最大利好:《花千骨》终于大结局了!自6月9日开播以来,先后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千股复牌、千股跌停到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史称‘滑千股’。自今日起,市场企稳,国泰民安”。对于昨日A股出现的普涨行情,股民甚是欢喜。不过,近日A股投资者的心似乎已经降到了冰点:两市成交量萎缩严重,融资融券余额也维持在了万亿之下。在这种情况下,被“千股跌停”场景吓怕了的投资者还敢进吗?

  “我现在满仓动不得,也不打算融资。”老股民何辉(化名)因为吃过融资的亏,对此态度谨慎。他告诉记者,早盘进了3只创业板的股票,刚好碰到普涨走势,表现都还不错。“有时候跌出来的是机会。不过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融资炒股暂时不做,能够赚个10%就止盈算了。”何辉坦言,正是因为融资炒股导致自己在6月中旬那一波大跌当中损失惨重,利润全部回吐还亏了一点本金。

  记者查阅资料数据显示,近段时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一直在下降。9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减少至9622.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31.22亿元。据悉,这是去年12月18日以来首次跌破1万亿元,较今年6月18日的2.27万亿的峰值已经减少了约1.3万亿之多。根据9月7日的数据,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稍有回升,但依然保持在万亿之下,合计9784.71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增加95.69亿元至6180.53亿元,当日融资余额升至6158.7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增加66.4亿元至3604.18亿元,融资余额升至3595.44亿元。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长城证券公告称“从本周四(9月10日)起,将暂停融券卖出业务,其他买券还券、直接还券功能不受影响”,而券商暂停融券业务早已是司空见惯。

  “个人认为,融资融券数据可以作为投资者入市的参考标准,但是不宜过多关注短期变化,要关注其持续性趋势,毕竟作为杠杆工具,它不会就此退出市场,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是其处于相关风险可控的范围内。”湖南金证顾问分析师易凯分析指出,前一轮上涨成交量明显放大是开始于沪指2500点左右,相对应的融资融券余额如果下降到那个位置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水平,也就是说将跌破万亿,在8500亿至9000亿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