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儿童安全座椅 实行3C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为有效保障儿童乘车安全,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发布公告称,自9月1日起,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 未获得3C认证的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历年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统计,每20位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中就有1人是儿童,其中在车内死亡的占到儿童交通事故死亡数的五分之一。采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出行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对儿童的伤害。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毒性试验,只有通过测试才能拿到3C认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