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融网起诉融360名誉侵权

  • 发布时间:2015-09-09 00:3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金融突飞猛进的发展,参与网贷行业评级的机构越来越多,融360于今年发布了两期网贷评级报告,先后将P2P平台短融网评为C级和C-级。然而,短融网对于融360的评级资质及评级结果并不认可,并宣布将起诉融360对其名誉侵权。

  短融网CEO王坤表示,短融网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迅速获得了A轮和A+轮融资,且资产大多为汽车质押和房产抵押产品,资产安全性较高。短融网还设立了贷款余额10%的债券劣后基金保护投资人投资本息安全,并聘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资产审计机构。

  记者致电融360CEO叶大清,叶大清表示,由于现在P2P有2000多家,这其中必然有一些优质的平台,有一些不好的平台,从一个普通投资者的角度讲,需要有一个客观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其提供有参考性的报告。

  对此,一位法律界资深专家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按照原外宣办的有关规定,如果是外资机构投资的公司,则需经其批准才能从事涉及金融类评级业务。据记者了解,融360是有外资注资的公司。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震则表示,短融网胜诉的几率并不大。首先由于此类案件没有先例可循;其次融360的评级与短融网名誉受损的因果关系是否成立尚待考证;另外,很难举证融360是否涉及名誉侵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