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约车甩客 专车面临“天价”罚款

  • 发布时间:2015-09-08 18: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查获一起专车甩客案件,利用第三方平台从事非法营运的专车将被罚款3万至10万元。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7日接到群众举报,称其乘坐了一辆不具备营运资质的“专车”,驾驶员不仅中途将乘客赶下车,并将行李锁在车上后自行离开,因此不得不向执法人员求助。

  执法人员现场查明,乘客通过手机软件在Uber平台上预约了1台专车,并通过第三方软件支付了10元车费。就在车辆行驶不到一公里时,驾驶员向乘客表示其心情不好,要乘客取消订单后下车,被乘客拒绝后,将乘客赶下车,并将其行李锁在车上。交通执法部门表示,该专车驾驶员因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将面临3万至10万元的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说,按照现有法律法规规定,未取得营运资质的私家车利用第三方平台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属于非法营运行为,交通执法部门查获后将处以3万至10万元罚款;另外,私车驾驶员未通过相关职业技能培训,也未纳入诚信考核监管系统,其综合素质很难得到保证。在道路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问题,乘客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