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夷陵筑巢引凤 项目“扎堆”落户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宏音 周兴程 朱家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8日,宜昌市夷陵区举办2015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来自台湾、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等地的客商,与夷陵区签约48个项目。夷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刘传钢主持签约仪式,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泽刚通报了今年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

  夷陵区委书记刘洪福说:“今年我区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区域经济实现了逆中求进、稳中有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近4个百分点,达到湖北省委1.5系数要求和宜昌市委“三个高于”目标。这得益于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得益于各部门综合施策、精心服务和克难攻坚,得益于我们大力实施‘双百工程’。”

  刘洪福表示,当前“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三峡城市群的谋划推动,对口支援、宜昌特大城市建设等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夷陵。同时,夷陵区又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经商、亲商、安商、扶商的共识和社会氛围。各位企业家以非凡的谋略投资夷陵,必将促进该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和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夷陵区将始终秉承“你发财、我发展,你创业、我服务,先投资者之忧而忧、后投资者之乐而乐”的理念,真诚对待客商的每一个需求、兑现每一项政策、搞好每一次服务,为客商在夷陵的发展保驾护航。

  刘洪福要求,对正式签约的项目,要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跟踪、谁服务”的属地原则和“精力往项目上集中,力量往项目上靠拢,重心往项目上转移”要求,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对其他意向签约的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以更深入的沟通、更真诚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力争项目最终落地实施。

  会上,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稻花香集团、湖北恒安药业有限公司、宜昌明珠钢球有限公司、深圳市泰保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投中金投资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同夷陵区政府以及相关企业签定48个项目合作协议,预算投资总额134.9亿元,签约项目类别涵盖工业、商服、旅游、农业、公益等五大类,其中工业类项目21个,商服类项目5个,旅游类项目17个,农业类项目4个,社会公益类项目1个。

  宜昌明珠钢球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铭计说:“因为有人介绍就来看,看到夷陵区前途非常好,地理位置非常好,适合我们建厂,而且我们这个厂要扩大,政府要帮搬迁,趁这个机会来了,而且现在投下来了,非常满意。”

  宜昌人福药业公司总工程师李莉娥说:“这个项目我们在前期研发和市场调研的投资,总共有5000万,后期,我们估计还要投资1个亿,我们这个产品上市后,预计销售可以突破1个亿。”

  为了加快签约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夷陵区各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作为,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夷陵区招商局党组书记程泽锋说:“第一个就是要会同有关的乡镇和部门抓好这些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推动这些项目尽早的实施落地和开工,比如落实选址、明确政策、相关行政许可的审批、证照的办理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配套;第二项工作我们就是要按照区政府的授权,抓好这些签约项目的跟踪问效工作;第三个方面就是要在下半年最后几个月,抓好新项目的引进工作,争取在大项目和重点园区方面取得突破,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做好项目的储备。”

  据了解,48个签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3亿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