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风险目前仍未消除

  • 发布时间:2015-09-08 14:31:5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在期指新规的带动下,仅带来了期指市场反弹、缩小了贴水,然而现货市场的低迷仍然值得关注。现阶段,在多空信息极度混乱的情况下,本栏还是认为会迎来新的反弹行情。本栏上周预期月内在3050-3591点区间振荡的观点没有变化。

  反弹过程中,局部涨势有时会比牛市阶段表现更为显眼,特别是在大幅下跌后更容易出现强劲上涨,容易让人感觉已经止跌反转了一样。昨日期指的大幅上涨,也许正是这种情形之一。然而,在没有达到“形与势”的基本反转条件下,这种反弹最终将很容易令人失望。事实上,此时技术面比消息面更能有效把握行情的节奏。

  大盘行情自5178点回落以来,以上情形已经不止出现一次了,可见每当市场走势出现重大变化时,人们可以不知道原因,但不能没有采取行动。否则,很容易被市场淘汰。特别是以保证金或有杠杆交易,情况更是如此。

  本栏所指的市场风险,是指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反弹结束后的进一步下探风险。尽管反弹频繁出现,但是在熊市趋势已经形成的格局下,伴随反弹之后创新低的机会,要比反转创新高的机会大得多。这是后市隐藏的主要风险。

  目前,熊市周期显然未有结束的迹象。特别是,当前沪指的下跌倾角仍处在70度的快速状态,在未得到减缓之前,关注风险应是首要任务。即使从相对区间来讲风险有所降低,但在反弹形成一定高度后,市场的探底风险仍然很高。由于趋势运动的超预期倾向,本栏仍然认为,市场回落风险仍未消除,因此,至少在年内保持观望与控制风险很有必要,不宜急于抄底。

  技术上,至少是中线行情已经处在确定的熊市周期中,尽管预料9月份前三周继续保持振荡反弹,并可能试探3500点一线压力。但是,反弹只是阶段性走势,投资者需把握好行情节奏。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