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城鸡蛋价格回归“5元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9-08 14:29:3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曼)从7月份到9月份,鸡蛋的价格从每斤3块钱左右一路突破“5元”大关,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鸡蛋的价格上涨了30%左右。历下区棋盘社区菜市场一家商户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还卖了几天4块9毛钱一斤,现在整个市场的鸡蛋基本上都得卖到了5块钱了,快到中秋节了,照我的经验鸡蛋还有可能会涨价。”“今天来市场一看鸡蛋的价格都涨到了5块钱了,还真有点去年‘火箭蛋’的意思,”一位正在购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鸡蛋还没涨到5块钱的时候,我就觉得鸡蛋的价格还会往上涨,这不眼看着鸡蛋的价格一点点往上涨,我想着现在多买点,估计到了中秋节前后那几天鸡蛋的价格还会更高一些,”张女士还告诉记者,“我还听朋友说千佛山附近的一家菜市场鸡蛋的价格还有卖到5块5一斤的呢。”“今年上半年鸡蛋的价格一直都不是很好,几乎都是赔钱,到了下半年行情才开始好转了起来,今年整体上肯定是赚不多了,”菏泽的一位蛋鸡养殖户告诉记者,“现在来看鸡蛋的走量还算可以,家里现在总共养了8000多只鸡,每天都会有人来家里拉鸡蛋,一天能装上一千斤鸡蛋,但主要是往安徽送,装车价也就在每斤4块2左右,眼看着下半年鸡蛋的行情比较好,我想着去济南看看,有没有收鸡蛋的了,趁着蛋价好的时候多卖点。”

  记者浏览中国禽病网上的统计数据看到,近期北方主产区多地鸡蛋价格小幅上涨,主要是受到了北京蛋价的带动,山东蛋价以涨为主,后市或小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