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全国多省鸡蛋价格涨幅超两成 涨幅最高达45.4%

  •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希萌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全国普通鲜鸡蛋价格持续回升,多个省份鸡蛋价格涨幅超过两成。

  目前全国的普通鲜鸡蛋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走势。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7月13日相比,9月1日,普通鲜鸡蛋全国的日均价格上涨了20.6%,超九成的省区市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其中吉林、宁夏、黑龙江、河南、陕西的价格,上涨是尤为明显,涨幅是出现36.5%到45.4%之间。

  畜牧专家认为,鸡蛋价格高起是因为受到当前的强需求所导致。从市场情况分析,一方面受到2014年鸡蛋价格较高、利润较好影响,许多蛋鸡养殖户在年初积极补栏,蛋鸡的存在量增加,导致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为减少损失,加快淘汰蛋鸡,导致鸡蛋的供应量出现减少,促使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由于今年伏天气温较高,蛋鸡的进入起伏期,使得近期市场鸡蛋供应量出现下降,而在市场需求变化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鸡蛋价格因此受到上涨的影响。同时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明显,受到替代效应影响,也导致鸡蛋价格被持续推高。抛售到今后一段时间,有国庆节、中秋节以及各大院校开学前的备货需求影响,可能短期内鸡蛋价格可能会出现进一步走高,所以不少养殖户看好后势。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分析认为,从7月份开始,新增的蛋鸡开产量是稳步增加,但在后续上涨空间恐怕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