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首钢股份百亿定增引进战略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52:5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首钢股份9月8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2.4亿股,发行价格为4.91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亿元,主要用于首钢京唐二期工程项目、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曹建投”)股权收购及后续PPP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对象为首钢基金、钢钢网、林芝福彤(实际控制人为郑裕彤)、韬蕴投资、金鹰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广西新容(实际控制人为郑裕彤家族控股有限公司)七名发行对象,认购股份锁定期36个月。

  曹建投股权收购及后续PPP项目将使用募投资金67000万元,其中一部分用于收购首钢总公司持有的曹建投67.00%股权,一部分用于增资曹建投后续PPP项目建设。

  公告显示,作为北京市和河北省指定的开发建设主体,曹建投未来一方面全力服务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方面将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未来,曹建投将利用其109平方公里土地的开发建设,整合北京和河北省产业资源,将曹妃甸打造成为资源能源循环、和谐绿色生态的示范区以及疏解北京市非核心功能的示范区。

  另一个募投项目京唐钢铁二期工程拟投入募集资金88.99亿元,以替代进口和未来下游用钢产业对钢材产品的需求趋势为指导,开发具有一定独有性的、专用性的、高精尖的产品,重点发展满足海洋工程、军工、核电、油气、造船等行业需求的高端宽厚板及热轧冷轧等产品。

首钢股份(0009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