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旧金山湾区再添两条直达中国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6-05 11: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6月4日电 (记者 刘丹)华人华侨居多的美国旧金山湾区本月再增加两条直达中国航线。两家中国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将在中下旬分别开通北京至圣荷西、广州至旧金山直达航班,结束硅谷到中国无直航历史。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4日宣布,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于6月22日开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至旧金山国际机场的直达航班。

  上述航班每周4班,由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包括4个头等舱、24个公务舱、200个经济舱座位。

  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出发大厅,南方航空公司新航线介绍已有很多。

  李孟贤说,南航开通广州至旧金山直航,更便于广东地区和旧金山湾区增强经济和文化交流。

  去年12月,南航开通广州经武汉抵达旧金山航线。南航航班目前在北美地区的直航点为洛杉矶、纽约、温哥华和旧金山等。

  以旧金山市为中心的旧金山湾区共有3个国际机场,分别位于旧金山、奥克兰和圣荷西,此前只有旧金山机场开通中国航班。3个机场去年统计乘客分别有4720万、1003万、940万。

  2014年9月,旧金山国际机场启用美国第一家简体中文官方网站。旧金山国际机场主任约翰?马丁表示,从旧金山国际机场飞往中国的航班全美最多。

  海南航空公司本月15日开通圣荷西至北京航线,同样是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每周5班,将结束硅谷中心区到中国无直航历史。至此,海南航空在北美有西雅图、多伦多、芝加哥、波士顿和圣荷西5个直航点。

  以圣荷西为中心区的硅谷地区大约有22万华裔居民,当地有500多家公司在中国设有分公司,此前只有直航日本和墨西哥两条国际航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