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家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4: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香港讯】香港美国商会2015年度中国研讨会于日前在香港举办。本届研讨会邀集19名知名跨国公司的亚太区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分享他们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真知灼见。

  美商会主席李国维(Peter Levesque)表示:“人们传统上所认知的中国常态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已经发生了尤其显著的变化,而此时正是举办本届中国研讨会的最好时机。”

  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张克斯谈及中国领导层风格和优先考虑事项的转变,比如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反腐败行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从传统的治理机构转变到加强党的角色以及党在管理国家日常事务中的参与度,这是真正的改变。

  麦肯锡亚洲区前主席欧高敦(GordonOrr)留意到在服务行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与质量之间存在的问题。多数情况下中国的企业和消费者都没有看到质量与价格之间的关系,但走便宜路线并不是最好的策略。

  欧高敦还指出,在不远的将来,大部分行业希望达到效率最大化的话,科技创新将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关键因素。同时,他也看到企业内部管理需要不断追求卓越,才能脱颖而出。

  然而,欧高敦表示,中国仍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家。“中国有人才优势,他们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他说,“中国需要培养全球性的企业领袖,而这个过程将带来不少乐观因素,比如经济增长的弹性,社会的顺应能力以及政府发现新问题的应变能力……到最后我们创造的是一个更强劲的经济体和一个更强大的社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