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签“七不”承诺书 五万存款“飞”了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吴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某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称能为其办理高额贴息存款,但要求其存款到期前不得查询账户,且不得开通短信提醒、网银等业务。吴先生觉得办理该项业务利息收入可观,于是办理了5万元存款,存期一年。一年存款到期后,吴先生去营业网点支取存款,发现5万元早已被划转。经警方调查显示,犯罪分子先以高息诱导吴先生将资金存入银行;再要求签订“不开通短信提醒业务、不开通网银权限、不通存通兑、不销户、不查询、不得提前支取、不质押”的“七不”承诺书;最后通过伪造吴先生签字,签订与商户的委托扣款授权书,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吴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向银行发出扣款指令盗取存款。

  友情提醒:

  1.对于他人提出的“高息”存款、“贴息”存款等要求,客户应当保持警惕,切莫贪图小利,银行不会提供类似服务。

  2.应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切勿将有关银行卡账号、密码及个人身份信息泄露给他人。

  3.建议客户开通短信提醒、微信提醒等业务功能,以便及时知悉自身账户变动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