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借朋友竟被“克隆”了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许先生最近新办了一张信用卡,一位朋友因最近资金紧张,求助许先生请求借用其信用卡救急,并承诺一定按期还款。碍于情面,许先生答应将信用卡借给朋友,一段时间后,朋友按约归还了信用卡,同时还清了刷卡消费金额,许先生因此也没有太在意。

  几个月后,许先生收到信用卡消费短信,提示其信用卡在境外产生实时消费。许先生于是立即联系银行客服,要求立即进行信用卡挂失止付,并及时做了报警处理。经警方调查显示,许先生系被犯罪分子伪卡,并在境外盗刷。

  友情提醒:

  1.按照相关规定,银行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或转借。

  2.发现本人信用卡被盗刷后,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止付或停卡处理,减少盗刷损失,同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