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回应多位储户存款丢失:系不法分子高息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一些地方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案件多发,而且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打着银行的幌子,以“高息”为诱饵,编造谎言骗取客户资金。

  日前,有报道称,一些客户在石家庄地区工行网点的大额存款突然不翼而飞。对此,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上述案件中不法分子是以高息为诱饵诈骗客户资金的。对于媒体所报道的石家庄客户资金出现异常的情况该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正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依法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据报道,去年4月,客户余先生经人介绍,说工行有高息揽存项目,一年利息8%,100万起存。他就在介绍人带领下去工行网点办理了定存和银行卡,还开通了带有U盾的专业版网银。今年存款到期,他去取钱时才发现300万本金已被人用网银转走。类似的案例在石家庄地区不止一起。

  那么客户存款到底是如何失踪的呢?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在其中的一起案件中,社会人员高某、孙某向客户余某许诺给予8%的贴息,由高某陪同余某到石家庄建华支行随机排号办理了300万元定期存款业务,并开通了网银、申领了U盾。此后,这笔定期存款通过余某本人U盾转为活期存款后分4笔被转出,其中24万元转给了余某自己,54万元分别转给了高某、孙某。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地方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案件多发,而且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打着银行的幌子,以“高息”为诱饵,编造谎言骗取客户资金。对此,他提请客户不要相信所谓“熟人”的蛊惑和各类非法存款中介关于“高息”的虚假宣传。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U盾和密码,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程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