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机忘关雷达 极端武装手机定位其动向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军飞行员总有疏忽:在西亚和北非地区执行任务时,忘记关闭机载雷达收发机。这样一来,他们就在飞机追踪定位网站“24小时飞行雷达”上留下痕迹,极端武装人员甚至可以通过“24小时飞行雷达”的手机应用坐观军机动向,从而逃逸隐蔽。

  一次配合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称,现在的极端组织不乏电脑专家,他们精通各种网络工具。“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这样的免费平台,他们只要25美元的廉价智能手机就可以便捷使用。

  新近曝光美军飞行员疏漏的是突尼斯维斯新闻节目。维斯新闻称,从“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8月25日13时24分的数据图像看,一架无线电呼号为Magma30的飞机从突尼斯起飞,前往邻近阿尔及利亚的方向。

  维斯新闻称,该飞机为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C-146A“猎狼犬”战术运输机,机尾编号N385EF。

  次日,一架比奇B300“超级空中国王”从邻近突尼斯的意大利潘泰莱里亚岛起飞,参与美军非洲司令部搜寻巴尔杜博物馆恐袭相关人员的行动。今年3月,突尼斯巴尔杜博物馆遇袭,23人身亡,超过4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外国游客。

  “猎狼犬”运输机主要用于运送特种部队,“超级空中国王”则是美国情报侦察机MC-12W的民用版。分析人士认为,两者相继现身,可能是“猎狼犬”投送行动人员在先,“超级空中国王”跟进提供技术支持。

  数据很快删除

  从“24小时飞行雷达”记录看,“超级空中国王”此后多次在突尼斯领空飞行,而“猎狼犬”的信息之后则无从搜索,这可能是应美国政府要求删除。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发言人伊恩·佩特车尼克接受维斯新闻采访时承认,删除敏感信息是网站惯常做法。

  这家网站所获飞机航行信息源于飞机的雷达收发机。为了保密,各国军方人员会在执行任务时关闭这一设备。

  业界人士称,现在的极端武装人员中不乏电脑专家,如果飞行员不加以戒备,他们就可能从“24小时飞行雷达”的飞行信息分析得知即将实施的军事打击。比如,如果空中加油机KC-135集结,在塞浦路斯附近发出信号,那针对叙利亚武装人员的打击很有可能就要开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虽然没有出现“24小时飞行雷达”数据帮助武装人员击落军方飞机的先例,但行踪的泄漏多少让打击效果打了折扣。(陈立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