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进入"女超社会" 女性人口半个世纪来首超男性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7日报道,当前韩国社会的女性人口已超过了男性人口,进入了人口学上的“女超社会”。

  韩国行政自治部9月6日发布人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女性人口为2571万5976名,比起男性的2571万5304名多出492名,而就在今年5月末,男性人口还比女性人口多出2000名左右。6月份之后,男女人口差距逐渐扩大,7月份女性人口超出男性人口2645名,8月份女性人口超出男性人口则达到4804名。

  据悉,这是韩国自上世纪60年代后期实施人口统计以来首次出现的“女超”现象。韩国人口专家分析称,出现“女超”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老龄化的加剧,特别是女性的平均寿命高于男性平均寿命所致。此外,女婴堕胎率降低等因素对于韩国恢复到正常的男女性别比例也有一定影响。

  据韩国统计厅2013年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5.1岁,而男性只有78.5岁,女性平均比男性多活7年左右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