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增长快

  • 发布时间:2015-09-08 03:29: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9月7日电 (记者谭谟晓 何雨欣)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承保小微企业26.7万家,同比增长157%,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服务获得银行贷款476.6亿元,同比增长119%,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项俊波是在此间举办的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经验交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保费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71%,成为贷款保证保险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介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的突出难题,保险业创新“政府+银行+保险”的合作模式,以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产品为载体,为无抵押无担保的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服务,促进保险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项俊波表示,“政银保”模式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放大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率。目前,小微企业购买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进行银行融资贷款的合计年化成本平均不到10%,明显低于小微企业通过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渠道进行融资的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