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妥善应对美联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9-08 03:29: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欧央行和日本央行正在大力推进QE。而包括我国在内的相当多新兴市场国家还仍处在降息通道之中。美联储一旦加息,美国与全球其他地区的货币政策会更加脱节,从而引发资本大规模流向美国。新兴市场国家如果应对失当,有可能会重蹈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覆辙。

  在这样动荡的局面中,我国应通过营造稳定的内部环境来应对外部冲击。经济增长的稳定是一切的前提。而在高度不确定的世界经济背景下,国内增长还得靠内需。因此,目前正在逐步加码的国内稳增长政策需持续发力,以构筑足够厚度的安全垫。同时,国内宏观金融政策也需以稳为主,以免形成新的不确定性来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