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营造健康的建筑水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低碳生活

  科技日报讯 (夏晶晶)绿色建筑脱离不开水环境。如果不能节水,水受到了环境污染,就不能算作健康的绿色建筑。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41届CIBW062国际建筑给水排水论坛上,中外专家带来了许多已应用的好的解决方案。

  专家们讲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问题。人们常用冷水冲厕,细菌仍然在外侧附着,而用温水冲,就会杀灭细菌。另外,在粪便中添加活性氧也可以阻止细菌,减少气味的发生。高效使用热水,可以更好发挥热系统的效应。

  专家表示,确定以“健康的建筑水环境”为目标,就是要解决供水系统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建筑排水系统导致的室内环境污染。

  在国际建筑与建设研究创新理事会、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主办的本次论坛上,专家认为,绿色建筑水环境作为人类居住生活、生存、生产的基本空间,与人类关系极为密切。为避免建筑浪费用水,台湾采用绿色屋顶的水循环装置。日本节水厨房,每天热水的使用都有定量,水龙头的热水量只占30%。为了节水,他们还在水龙头上作文章,研制出喷淋式、出水式等8种节水龙头。专家学者认为,依托建筑这个载体中的水系统、包括雨水的收集处理和再利用,能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