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客家祖地”福建龙岩伸橄榄枝 签约18个外资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9-07 23: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9月7日电 (张金川)“福建省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7日下午在厦门举行,推出机械、有色金属、生产性服务业和其他类别重点招商项目58个,总投资632.2亿元人民币。

  亮相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此次推介会,龙岩市邀请到了韩国Light Global Semiconductor Co.Ltd公司代表理事李康锡、泰国拉差虎园执行董事熊佑熊、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星惠,以及美国、加拿大、菲律宾、新西兰、香港、澳门、台湾、中国中车、中国电力、中航国际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家近150人参加重点产业项目推介活动。

  相关人士说,受邀客商主要以境内外有在谈项目、有意向投资龙岩的客商为主,就机械、有色金属、新能源、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对接。

  在推介会期间,龙岩市上台签约外资合同项目18项,总投资10.49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98亿美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突出,除个别传统的纺织服装、矿产开发等产业项目外,主要还涉及健康养老、医疗、旅游与文化创意等产业项目。

  二是项目投资额大,如王寿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养生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3.16亿美元;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和澳大利亚龙岩商会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蓝宝石图形化衬底项目,总投资1.7亿美元;鼍龙鳄鱼生态观光园项目,总投资9662万美元。

  为提升项目对接成效,龙岩市在厦洽会期间精心策划组织了50个重点项目上报“投洽会”网站和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进行广泛推介与对接,总投资7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9亿美元;结合自身特点举办其他一系列活动,如上杭县举办的上杭籍在厦企业家座谈会和IT产业及电子商务座谈会、连城县举办的重点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创新招商模式,如永定分别与厦门浙江商会、厦门广东商会、厦门江苏商会、厦门泉州商会、厦门龙岩商会、厦门山西商会、厦门江西商会等商会对接,达成委托招商意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