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措施稳定股市 将研究指数熔断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1: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视

  6日晚间,中国证监会负责人以答新华社记者问的形式发表谈话,表示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负责人称,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今后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但在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证监会发言人称,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积极稳妥实行股票发行制度改革,研究制定指数熔断机制方案。

  证监会表示,要弥补监管漏洞,完善市场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严格管理和限制程序化交易,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规范股票融资业务;规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业务活动,完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相关链接

  熔断机制

  指在股票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水平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的机制。例如,“熔断机制”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暂时停盘15分钟;当股指下跌10%,关闭1小时;当暴跌20%时,关闭股市1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