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二手成交价跌幅今年最大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1: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文/表:记者王荔珏)7、8月二手楼市传统淡季,二手住宅成交热度持续减缓,中原地产二手住宅成交数据显示,8月二手成交宗数环比下滑1.4%,成交面积环比下滑6.5%。同时,二手成交均价录得22598元/m2,环比上月下滑约6.9%,是今年以来录得的最大跌幅。

  海珠最受追捧

  越秀跌幅最为明显

  虽然成交下滑,但部分中心城区物业依然受买家欢迎,其中,海珠区成为最受热捧的置业区域,成交占比约达全市的24.6%。在成交宗数方面,荔湾区成交宗数环比涨幅达30%,紧随其后的白云区及海珠区,涨幅分别为27.9%及12%。其余三区则录得不同程度的跌幅,越秀区跌幅最为明显,达到21%。从成交均价看,环比跌幅最为明显的同样也是越秀区,本月均价录得26066元/m2,环比上月跌10.5%。

  成交统计数据显示,8月通过中原地产促成交易中,选择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及其他贷款的买家占比有上涨趋势,环比上涨共约3.6%。而一次性付款占比则有所下滑,约占19.9%,环比下滑达到2.6%。广州户籍买家占总成交的27.6%,环比上月下滑2.2%,非广州户籍买家则占总成交72.4%,显示非广州户籍买家仍是目前二手市场购买主力。

  自住需求超92%

  学位房热度持续减退

  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8月二手住宅自住购房占比环比上涨1.9%,总占比达92.1%,已是连续两个月自住需求录得超过九成。以“再出售”、“出租”为购房目的的投资客占比环比有0.8%跌幅。

  成交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6.3%,显示出总价低的二手住宅成交有明显回暖趋势。成交总价在300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占比在本月约17.6%,环比上月下滑6.4%。数据显示,这类总价较低二手住宅成交主要是集中在荔湾区康王路板块、白云区广州大道北、白云大道板块以及海珠区赤岗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学位房需求持续减退,同样是连续两月录得下滑,环比上月下滑1.1%。中原地产小北路分行高级营业经理李丽媚表示,近期二手成交均价和成交量基本平稳,预期“金九银十”期间,二手成交量会上涨20%~30%左右,价格也会平稳增长。中山八分行高级营业经理欧阳彩雁指出,临近“金九银十”,二手看房客明显增多,但部分买家可能受股市影响,资金被套影响买房计划,预期未来两个月二手成交会逐步回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