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假日休闲又添好去处小觉镇百亩荷花邀您共赏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33:0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无疑是对荷花最高的赞赏。倘若在闷热的夏末秋初,置身于百亩荷田中,也不失为一种陶冶心性,抛开纷繁的周末休闲度假方式。

  在通往革命圣地平山县西柏坡、驼梁、黑山大峡谷、猪圈沟等景区方向的路途中,石家庄首家以种植、养生、休闲为主题的平山小觉万亩莲藕种植基地已经迎来最佳观赏期。首期百亩荷花田里,白荷绿叶,花叶相依,风随荷动,荷随风摆,令人心旷神怡。

  千姿百态,韵味各异的荷花、莲蓬,不仅是摄影者的最爱,即使普通观赏者,只要置身其中,也会不舍错过这花开万朵,令人陶醉的美景。

  荷花田中,莲蓬长势喜人,这种天然的食品最受欢迎。尤其孩子们最喜欢,剥食着亲手采摘的莲蓬比直接买来的要欢乐有趣多了。尝一口,更是香甜鲜嫩。

  因为基地全部使用有机肥,所以水中莲藕更是天然养生佳品。“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低脂食品,莲藕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炒、炖汤。据说,对女性改善气色也大有裨益,还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

  除了观赏荷花碧叶,采摘莲蓬,在小觉莲藕种植基地附近还有多种水果可以采摘,人们在周末放松休闲的同时,还可体验秋收的喜悦。

  平山小觉万亩莲藕种植基地由平山融合莲藕种植有限公司承建,选址在小觉镇黄莲沟村,将分五年建成。首期200亩莲藕如今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该项目为广大农村调整种植结构的高效观光农业项目,可使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自驾路线:石家庄上高速—西柏坡下高速—下槐镇过长桑桥向西—小觉镇过桥向西—黄莲沟。

  咨询电话:886293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