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店将“绑定”万达广场 暂不涉及资本层面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32: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毓  责任编辑:吴起龙

  继上个月与阿里巴巴的盛大联姻后,苏宁云商又牵手国内最大的不动产商万达商业。昨日记者从苏宁方面获悉,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苏宁旗下的云店等商业形态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但截至目前,此次合作并未涉及资本层面。

  首批合作项目40个

  昨日,苏宁云商和万达商业在北京签署一项紧密合作协议,除了首批确定的40个合作项目外,从2016年开始,双方还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据了解,对于现有的万达广场,苏宁将根据每一家的特点进行云店的品类组合和规划;而在新开业的万达广场,万达将根据苏宁云店的设计和运营需求,为苏宁进行物业资源的开发定制。

  有意思的是,苏万牵手在近两个月前初露端倪,而苏阿交往的时间也大约在两个月左右。7月6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访问万达,并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8月10日上午,王健林现身南京出席苏宁参与主办的高峰论坛,并在演讲中透露正与苏宁洽谈合作。尽管当天下午苏宁最终宣布引入阿里巴巴投资,但与万达的合作显然也在积极推进。

  业内人士分析,万达和苏宁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的进驻增加了万达广场的商品品类,丰富了体验性消费,有助于万达广场持续提升客流。据了解,万达百货的发展并不顺利,今年以来多家亏损严重的门店被关闭,并可能继续关店,而对万达百货进行调整后,苏宁易购云店将很快在万达广场落地。

  重在完善线下体验

  另一方面,万达也可为苏宁提供丰富的物业资源和庞大的客流量。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万达商业预计在全国开业135座万达广场,客流量达到20亿人次;到2020年开业500个万达广场,年客流量超过100亿人次。苏宁方面表示,苏宁云店入驻万达广场,将在巩固一二级市场零售经营优势的同时,加速三四级市场的线下开发建设速度,并围绕用户消费习惯、业态布局、运营模式等,推动购物中心创新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地产业和零售业两大巨头,万达和苏宁近年来均在致力于推动从传统行业向互联网的转型之路,但在此次合作中双方的主要着眼点是在线下,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缘于O2O时代线下体验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短短一个月内先后联姻阿里巴巴、牵手万达,苏宁的战略布局也备受关注。对此,苏宁方面强调,苏宁走的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之路,目前已形成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愿意将“零售CPU”开放和分享,和阿里、万达的合作都是基于这个初衷,与阿里的合作就是要发展O2O,而与万达的合作将帮助苏宁完善线下体验,“未来苏宁开放的对象将不仅包括供应商、平台商户、合作伙伴,还包括零售末端的社区便利店等中小微个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