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印发 《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方烨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日前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纲要》要求,立足我国国情和现实需要,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在未来5到10年逐步实现5项目标: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运行平稳、安全高效的经济运行新机制;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新格局;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

  分析人士点评认为,通过大数据平台交互,企业线下渠道可以更有效地将线上平台反馈的数据用于消费者体验的升级工作,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体验。当前,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商业模式正在迫近,企业需要通过大数据来挖掘更多可能的生活场景,将互联网公司精准捕捉到线上的消费者行为“导入”到线下实现精准营销。有了大数据,企业可以据此实现颠覆式创新,创造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叫车软件的流行、理财宝的面世、移动医疗的应用等都是明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大数据将成为相当一部分企业的核心资产。

  有机构预测,当前我国大数据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2014年市场规模仅为767亿元,但是到2020年,将增至8000亿元。安信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热出现一个新动向,就是入口和应用场景的争夺已到了短兵相接、贴身肉搏的激烈程度。巨头们争夺的最终目标是数据资源,数据已成为DT(数据技术)时代的核心要素。未来最有价值的行业将是数据价值最大的行业,而最有价值的公司将是能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把数据变现的公司。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