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航更名“新马航”投入运营 CEO亲自接机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5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据境外媒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正式走入历史,9月1日以新马航(Malaysia Airlines Berhad,MAB)的身份投入营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日援引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8月31日晚11时50分,新马航的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福穆勒在马来西亚国际机场,欢送飞往澳洲墨尔本的最后一班马航航班MH149的乘客,并亲手送上纪念品。

  报道称,在新马航正式投入营运当天,9月1日凌晨12时15分,克里斯托福穆勒在也欢迎由香港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的MH433航班的乘客。

  新马航是在8月28日正式获得民航局发出的航空营运证书,让该公司得以在9月1日投入营运。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2日报道,为配合重组计划,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9月1日宣布将正式易名“新马航”(MAB),盼能卸下沉重营运包袱,重新出发。

  报道称,去年经历两起严重空难的马航,从8月31日正式走入历史,在8月28日正式获得大马民航局发出航空营运证书后,于9月1日凌晨零时开始以“新马航”(Malaysia Airlines Berhad,MAB)身份投入营运。新马航德籍总裁米勒(Christoph Mueller)也在9月1日凌晨零时15分到机场欢迎首班以新马航身份抵达吉隆坡、前一晚自香港出发的MH433航班,并与乘客玩自拍,象征公司新里程。

  米勒表示,为配合公司重组,先前已裁退6000人,公司会利用余下的1.4万名员工加强集中管理,加上目前马币贬值与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新马航将可望在2018年前达到转亏为盈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