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新宪法草案“流产”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36:0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特稿 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6日就新宪法草案进行表决。由于委员会247名委员中仅105人投下赞成票,未能获得所需的至少124票赞成,新宪法草案就此“流产”。

  由于新宪法草案未获通过,总理巴育领导的政府预计将于今年10月成立新的宪法起草委员会,在明年3月完成新宪法草案起草。分析人士说,新宪法草案“推倒重来”意味着就宪法举行的全民公决将推迟至明年7月,而选举恐怕至少将延至2017年。

  分析人士猜测,新宪法草案设立的有关“国家战略改革和和解委员会”权力和职能条款可能是其未获通过的重要原因之一。该条款规定,新宪法施行后将设立5年过渡期,这期间一旦“出现动乱或政治僵局”,这一委员会将有权随时接替民选政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