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洋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快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33: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6日讯 记者沈慧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据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27303亿元,同比增长6.94%。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8亿元,同比增长2.8%;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11690亿元,同比增长5.3%;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14455亿元,同比增长8.8%。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洋渔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实现增加值1750亿元,同比增长2.1%。海洋船舶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实现增加值729亿元,同比增长7.6%。海洋油气勘探稳中求进,多个油井相继投产,但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徘徊影响,海洋油气业实现增加值520亿元,同比增长0.3%,对海洋经济增长贡献率下滑。

  根据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海洋新兴产业新增长点不断显现。海洋生物医药业持续快速发展,上半年实现增加值135亿元,同比增长12%,山东、浙江、福建等省加快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端优质项目的培育和集聚,建成了一批海洋生物医药园区基地,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海水利用业稳步增长,实现增加值8亿元,同比增长9.3%,天津、青岛等地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链建设,加快了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海洋电力业平稳发展,多项风电利好政策提升了企业投资建设海上风电的预期,实现增加值50亿元,同比增长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