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润两次增持成万科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9-07 03:31: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生 邱迪)针对万科第一大股东的争夺还在持续。记者昨日获悉,在宝能系短暂夺走万科第一大股东身份之后,华润再次通过两次增持,重新获得万科第一大股东身份。

  8月26日,宝能系超越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控股比例达到15.04%。而在失去大股东地位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华润出手,通过两次增持,新增万科约0.4%的股份,使持股达到了15.29%,成功夺回第一大股东之位。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华润增持万科发生在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8月31日,以均价13.37元每股增持约752.15万股,9月1日,又以均价13.34元每股增持约2974.3万股。经过计算,华润这两次的增持共耗资约4.97亿元。

  增持后,华润总计持有约16.9亿股万科股份,占万科A+H总股本的15.23%。加上华润法定一致行动人(即联合收购人)还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共持有万科A+H15.29%的股份。不过,万科并没有就此发出公告,因为根据规定,只有增持到一定比例才会有公告,而华润所增持的股比还没有达到能使监管层对上市公司股份变动进行公告的界限。

  万科内部人士称,在宝能系取代华润成为大股东后不久,华润就已经开始研究确定增持方案。华润多年来虽然对万科的经营策略不予干涉,但是也通过各种资源、途径对万科进行支持,对于第一大股东之位不会轻易让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