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易购云店将入驻万达广场

  • 发布时间:2015-09-07 03:31:1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刚与阿里联姻不到一个月,苏宁又牵起了万达的手。昨日,苏宁与万达方面宣布双方将实行捆绑式发展,苏宁线下云店等品牌将入驻万达广场。不同于此前与阿里的合作涉及到了资本运作和资产交易,此番苏宁与万达的合作主要是在业务层面。

  根据万达商业和苏宁云商的协议内容,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将进驻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的“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便与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纵论互联网+时代的开放融合,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一融合就落实到了合作协议上,可见双方合作意愿之迫切。

  “此后,苏宁云店等一系列商业形态将入驻万达广场,在巩固一二级市场零售经营优势的同时,加速三四级市场的线下开发建设速度。”张近东表示。据介绍,苏宁用六年时间构建了商品供应链、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零售CPU” 核心能力,将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接口。在线上,苏宁已经向阿里开放了接口,全面输出零售CPU的能力。而未来在线下,苏宁也将向万达开放接口。

  有业内人士分析,苏宁与阿里联姻后,按照合作规划,未来会在苏宁门店实现支付宝支付功能。随着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入驻万达广场,阿里旗下支付宝或将变相切入“万达系”。“大胆想象一下,天猫服饰商家入驻苏宁易购,然后通过苏宁落地万达百货。三方打通会员、供应链、大数据、交互引流、物流、支付,画面是不是太美?”此前,一位苏宁易购的高管在朋友圈中这样描述三方合作的“钱景”。

  实际上,苏宁云商一直想发展线下的苏宁生活广场,而万达集团则欲压缩百货占比,这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万达广场正在全力推行互联网+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与苏宁的合作,将加速万达广场实现‘互联网+’。”王健林称。为快速实现与苏宁云商的合作,万达商业已有计划地对万达百货进行了调整,协议签署后,苏宁易购云店将很快在万达广场落地,这场线上线下的巨头携手,也将迅速从“阿苏”变为“阿苏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