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舟山:保税燃油供应大幅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9-07 03: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近日傍晚,一艘名为“益达5号”的油轮,装载着1340吨保税燃油,赶在下班前办完报关手续,前往舟山虾峙门外轮锚地实施加油作业。如果放在年初前,“益达5号”油轮只能拖到第二天上班才可以开赴锚地。

  随着夜间加油、跨关区作业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实施,去年4月才开始正式运营的舟山保税燃料油供应中心,今年1至8月保税燃油直供量达58.1万吨,同比增长54%;今年上半年已成为继上海、江苏之后我国第三大保税燃油供应关区,全国第二大保税燃油供应港区。

  为降低企业运营和供油成本,增强舟山保税燃供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在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港航、新区口岸办以及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陆续突破实施了外锚地供油、同一税号下调和、跨多个关区直供、夜间靠泊供油、“一船多供”、审批流程简化以及运程视频监管等创新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