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超电缆500万购紫砂壶赠散户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51: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1日

  中超电缆8月31日的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超集团决定出资500万元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购买紫砂壶,赠送给中小股东。根据公告,持股数量在1万股以上的股东便可获得紫砂壶一把。此前5月23日,中超电缆宣布1.04亿元购买28把紫砂壶,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此次赠送紫砂壶,中超集团500万元的购壶款已占其上半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分析】业内人士认为,靠着给上市公司炒作或许有助于一时提高业绩,但很难实现业绩长期稳定的提高。

  【声音】对于中超电缆的送礼,有投资者认为一箭双雕,既收买了散户又处理了库存,更有投资者认为“公司自买自卖,是不是为了炒作”。面对询问,中超电缆员工表示送紫砂壶并非炒作,只是为了回馈中小股东。

中超控股(0024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