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量首次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31:2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近日,记者从河南省供销社获悉,1-7月,河南省供销系统供应农民生产用化肥1040.87万吨,同比减少8.41%;销售化学农药2.63万吨,同比减少11.87%,销售农膜3.14万吨,同比减少8.42%。这是近年来河南省供销社系统农业生产资料供应量首次呈下降趋势。

  据了解,主要是因为供销社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土地托管等适度规模经营带来的农业生产资料使用效率提高、数量下降。供销社引导着农民实施有机肥和化肥合理配比计划,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支持发展高效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提高了有机肥施用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