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出台 26项举措服务农民工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近日,河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增加农民工就业岗位、扶持农民工创业、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等方面推出26项举措,指出到2020年,组织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200万人次以上,农民工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劳动条件明显改善,农民工社会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工资基本无拖欠;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未落户的也能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农民工群体逐步融入城镇,为实现农民工市民化目标奠定基础。

  为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河南省把增加就业岗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视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增加农民工就业岗位;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将就业服务延伸至行政村,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

  加大对农民工创业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互联网+”,支持农民工网上创业,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富民行动,为农民工提供项目信息、开业指导、创业担保、政策咨询等服务,提高其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安排大众创业扶持资金,加大对农民工等群体创业的扶持力度。将农民工创业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范围,在创业地办理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证,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

  加快发展农村职业教育,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将农民工纳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深化校企合作,鼓励大中型企业联合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建设一批农民工实训基地。到2020年,建设5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品牌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