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商住公寓成交均价破3万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3: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随着楼市整体回暖,北京商住公寓市场交易量也水涨船高。今年前8月,全市商住公寓成交量同比上涨13%,成交均价破3万元/平方米,同比大涨40%。而8月单月,北京商住公寓成交量则创出29个月以来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今年前8个月,北京商住公寓成交10717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3%;成交均价突破3万元,达31010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大涨40%。“北京的限购未放松,使得部分投资需求,以及部分没有购房资格但急需购房的需求出手购买商住。而随着远郊和近郊区县的快速开发建设,商住公寓的供应也不断增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8月份,北京商住公寓市场更是表现不俗。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商住公寓共签约3243套,创下最近29个月的单月最高成交纪录。从6月份以来,成交量连续突破千套,这也是近几年来商住公寓成交量首次连续3个月破千套。

  “对于北京来说,住宅可购买的量有限,特别是目前住宅高端化趋势已经形成,中低总价的住宅房源稀缺。这种情况下,商住公寓成为市场可买的主要房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住宅供应的减少,导致商住公寓市场依然处于升温过程中,目前大部分商住公寓具备比较完善的居住功能,成交量持续上涨或成为趋势。

  不过,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商住公寓的水电价格需要按照商业用水和商业用电缴纳,后期使用成本较高,交易税费也较高,购房者需慎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