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涨26.4%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3:1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9月6日,易居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在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下,目前30城成交量已经出现两个月的小幅下跌,属于淡季中的正常调整,同时这也和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有关系。而兰州新房成交量环比下跌1.2%,但同比却上涨了26.4%。

  30城8月整体成交是近6年同期最好水平

  8月份,该院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跌态势,其他10个城市则有所上升。7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下跌,使得30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下滑。但是,30个城市的环比跌幅并不大,整体上成交量也处于历史的中高位水平。尤其在8月26日央行降息的背景下,8月末的市场成交更是有了明显提升。

  对照近6年8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4年5年间的同期水平,2015年8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71.0%、70.7%、8.5%、14.6%和34.9%。如此对比,今年8月份市场成交是近6年同期最好的水平。

  一线城市同比增幅最大

  从一二三线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7月的86.9%收窄至40.5%,二线城市由7月的38.8%收窄至34.2%,三线城市则由7月的26.7%扩大至31.6%。

  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4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8%,同比增长40.5%。北上广深4个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11.3%、-8.8%、-7.0%和-12.3%,同比增幅分别为5.8%、57.5%、48.9%和105.2%。

  公积金新政策将刺激9月成交反弹

  “8月份市场成交量受淡季因素影响,出现了小幅下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从幅度上看并不大,说明市场热度依然存在。尤其是8月26日降息政策对于成交量的反弹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比近6年淡季成交水平,总体还是偏高的。所以,对于三季度市场的预判依然应持乐观态度。“9月1日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政策进行新的调整,这会使后续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严跃进表示,同时还应考虑到降准降息等政策叠加效应的释放,9月份市场成交将有反弹,价格环比增幅也会有扩大,促使金九银十现象的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