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首开时速160公里城际列车受追捧 构建以昆明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1日,云南首次开行昆明至楚雄时速160公里城际列车,当日发送旅客1000余人。9月1日,昆明至曲靖时速160公里城际列车也正式开行,前往体验云南最高时速的旅客络绎不绝。

  昆明站值班站长闻国萍介绍,旅客主要以公务、旅游、商贸客流为主,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9.3”小长假客流将十分火爆。

  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山高谷深、交通相对滞后,火车运行速度慢。“火车没有汽车快”就是云南火车的写照。此次列车选择我国目前先进的和谐型电力机车和环境舒适的25T型客车,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昆明至曲靖、楚雄等滇中主要城市仅需1小时左右,比公路快1小时以上,构建起了以昆明为中心的1小时铁路交通圈,对加速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程,带动云南各民族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初期每日开行昆明至楚雄、曲靖方向各3对城际列车,近期,昆明至曲靖城际列车将逐步增加至11对,昆明至楚雄4对。随着云南铁路网进一步发展,昆明铁路局还将增开昆明、曲靖、楚雄、玉溪、蒙自等方向的城际列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