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管”齐下保暑期货运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侯强韩宁)“对货物进行安全检查、核对装载标准及做好货物消防安全……”这是9月1日郑州铁路局长治北站东田良站货运员田国勤忙碌工作的一个场景,也是该站抓好货物运输安全的一项具体措施。

  长治北站严格执行“准备、预检、检查、整理”作业程序,重点检查阔大货物、施封货车、苫盖篷布等货车,特别是对爆炸品、剧毒品、液化气体、硝酸铵等危险货物严格执行押运人签认制度,并做好安全防护检查,杜绝隐患车上路。该站加固捆绑敞车车门,二次核对车帮、闸台是否有残留货物,确保货物运输途中安全。

  该站对专用线和货场实行固定装车方案,对重点企业的特殊货物实行“明白卡”制度,对煤炭、焦炭等散堆装货物,充分发挥计量设备的100%检重确认。他们认真执行装车质量确认制度,货物装车后推行货运值班员逐批确认签字。

  该站全面清查涉及货运处所的消防设施、器材,认真确认消防设备数量、规格型号、有效期及使用状态,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使用。他们严格落实仓库货物堆放制度和货物堆码标准,认真执行《仓库防火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卡死进出货场、靠近仓库的机动车辆管理,保证货物消防安全。

  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出,该站进一步厘清了货物装载加固、标准化货运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货车篷布等作业程序中的责任,确保了暑期货物运输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