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州勾画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美好蓝图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飞虹 记者丁秀玉)8月26日,常州市发布了《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详细勾画了常州在未来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美好蓝图。

  近年来,常州在打造智能制造新优势、创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常州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90.8,位居全省第四。拥有优质高效的信息基础设施资源和综合立体的信息安全保障,为常州市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崛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去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年均增长35%,实现四年翻两番。尤为突出的是,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共有6.2万家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采购、销售等经营活动;许多传统制造业企业更是主动触网,利用互联网再造企业生产、管理和销售流程,涌现了一大批省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互联网与传统经济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主流。

  常州市此次出台的《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全市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目标:到2017年,全面提升常州互联网经济发展整体水平,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互联网服务收入超过300亿元;初步建成1—2个绿色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在众多领域深入应用;工业互联网稳步推进,两化融合指数达到95;信息消费快速增长,智慧城市建设初见成效;培育和发展1—2家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2个省级互联网产业园、3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家千亿元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

  《意见》围绕常州市互联网经济发展现有基础,提出重点发展“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商贸、“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旅游、“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卫生健康、“互联网+”公共服务等十大重点领域。互联网融合创新,不仅限于实体经济领域,还将成为改进民生服务的新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