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财务预算再超百万亿日元 创下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06 1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午电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各省厅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预算申请总额达102.4万亿日元(约合8600亿美元),连续两年超过100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厚生劳动省申请额为30.7万亿日元(2579亿美元),比2015财年预算申请额增加2.5%,居各省厅之首。用于公共事业等方面的“政策经费”达到76.4万亿日元(6418亿美元),较2015财年增加3.4万亿日元(286亿美元)。此外,用于偿还国家债务等的“国债费”达到历史最高的26万亿日元(2184亿美元)。

  日本财务省计划把新财年预算申请总额缩减5万亿日元(420亿美元)左右。不过,由于明年夏季将举行参院选举,来自执政党的财政支出压力将增大,预算“瘦身”工作恐将面临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全国民众反对安保法案的抗议声,日本防卫省提交的新财年预算申请达5.09万亿日元(约合42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2.2%,为史上最大规模。这将是日本自安倍晋三再次出任首相以来连续第四次增加防卫预算。

  防卫省此次申请的预算继续把重点放在“西南诸岛”防卫上,计划在冲绳县与那国岛新建雷达基地,在宫古岛扩建军事基地,在位于冲绳与日本本土中间的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建造警备部队营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