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民少女被默克尔辩哭 已获临时居住证免遭逐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政府4日透露,一名曾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辩论移民政策的巴勒斯坦难民少女已经获得德国临时居住证。

  上个月,14岁的巴勒斯坦少女丽姆在一场电视辩论中,用流利的德语与默克尔辩论德国移民政策。丽姆告诉默克尔,她4年前从黎巴嫩难民营抵达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如今全家人面临被德国驱逐出境的命运。默克尔向丽姆表示同情,但解释说德国“无力”承担接纳全部难民的重荷。丽姆听闻后开始啜泣。默克尔轻轻拍着丽姆的头,试图安慰她。

  节目播出后,不少人在社交网站上抗议,也有人指责默克尔冷漠。

  罗斯托克市政厅本月4日透露,德方已经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向丽姆一家发放了临时居住证,有效期至2016年3月。副市长克里斯·米勒说,丽姆是“一个成功融入我们城市的榜样”。(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