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女兵数今年年内有望破万 服役条件不如男兵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4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国防部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韩国女兵总数已达9783名,今年年内有望突破1万名。目前,韩国各兵种主力部队均已出现女性身影。

  韩联社说,过去数年来,韩国女性在军队中数量和地位均有提升。数年前,女兵在一线部队中屈指可数,现在则和男兵一样被部署在各主力部队。

  韩国国防部去年2月宣布,韩国军队将在战斗部队中增加女兵的招募数量,打破部分兵种的性别壁垒。韩国军方计划,2015年将女性军官和士兵在韩军官兵中的比例分别提高到7%和5%。据这一计划,韩国海军陆战队将在炮兵和装甲部队等作战部门招募女兵,除空军特种救援部队外的空军所有作战部门都向女兵开放。

  不过,韩国部队依旧存在男女兵不平等、女兵服役条件远不如男兵等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