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6个在野党就阻止通过安保法案达成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9-05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媒体报道,民主、维新、共产、社民、生活和日本元气会共6个日本在野党4日在国会议事堂内举行党首会谈,就阻止正在参院审议的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达成了一致。

  报道称,日本参院党团的无党派俱乐部也出席了会谈并表示赞成。为了就提交内阁不信任案等具体对应方针展开讨论,与会者决定下周再次开会。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会上主张:“国会会期临近结束,有必要动用一切手段阻止法案通过。”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表示:“如果(执政党)完全不接受我们提出的方案,强行在参院表决通过安保法案,那么就应该提出不信任案。”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要求称:“为使该法案成为废案,应该在适当时机一起提交不信任案。”

  不过,日本维新会提交了其他方案,元气会和次世代党等则提交了安保法案修改方案,因此在野党将在下周党首会谈中磋商是否提交不信任案。

  冈田在会谈结束后向记者表示:“虽然出现了关于不信任案和问责决议案的讨论,但目前并未做出决定。”(中新网9月4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