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曾侯乙编钟》新书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9-05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雪)由30多位不同学科专家历时12年研究的最终成果《曾侯乙编钟》新书日前在京首发。该书从三十多年来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出发,对我国先秦时期的礼乐制度、铸造技术、艺术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

  《曾侯乙编钟》全面梳理了其有关考古学、历史学、音乐学、古文字学、声学、冶金铸造学、科技史学、天文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涉及曾侯乙编钟的组合及其悬制、钟磬铭文的释读及其乐律学涵义、音响实测及分析、一钟双音创造的证实及其声学原理、律制及其定律器、乐学体系、铸造及其复制等内容。该书全面反映了曾侯乙编钟的文化面貌及多学科研究成果,为目前曾侯乙编钟研究领域最全面详实的研究专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