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安保防护网”护航阅兵

  • 发布时间:2015-09-05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付毅飞)激动人心的大阅兵背后,一张无形的航天“防护网”也在高效运行着。记者9月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研制的开窗检测仪和激光眩目枪,组合构筑的这道“防护网”,为阅兵任务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窗检测仪主要应用于重大活动的重点场所和区域,通过对周边建筑物的各类窗户的开关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预警,防止不法分子开窗进行枪击、投放爆炸物等破坏活动。该设备具有便携性能好、可靠性高的特点,为重大活动安保、反恐防暴提供了新的有力手段。

  激光眩目枪是形似步枪的激光发射装置。它可发出高能激光照射人眼,对目标人群产生眩目或眩晕效果,使其短暂失明而失去行动能力和抵抗能力,却不会对人身产生伤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