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企业节省上万小时办事时间

  • 发布时间:2015-09-03 03:34:4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检验检疫局实行“通报通放”机制两个月来

  为企业节省

  上万小时办事时间

  □通讯员 黄红蕾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自7月1日起,浙江检验检疫局在辖区内全面实施“通报通放”机制。记者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机制推行两个月,浙江局辖区共实现出入境“通报通放”2788批,涉及金额4.78亿美元。其中,分支机构内部实现2686批,涉及金额4.77亿美元;跨机构之间实现102批,涉及金额134.18万美元。若以每批次企业来回路途时间4小时,交通或邮寄费用100元/批计算,累计为企业节省了1.12万小时,减少开支26.88万元。

  记者了解到,“通报通放”机制是指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内任一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出入境货物申报/报检、放行和领取证单等检验检疫手续,不再受行政区域和机构管辖的限制,企业可以“就近报检,就近放行,就近取证”,从而大大降低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运营成本。新机制将原来在产地和口岸机构之间需要的两次报检、两次查验、两次签证均简化成一次完成,打破了全省10个地市和15个机构行政区域和机构辖区界限,实现了全省检验检疫机构之间的信息互换、执法互助和监管互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