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楼市成交量上周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31:5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 王晏坤) 根据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央行“双降”利好楼市,房贷成本已历史最低。受此影响,过去的一周烟台全市商品房成交1081套,环比上涨115.3%,周度成交大涨。万象城、衡悦广场等多盘集中网签成上涨主因。

  在商品房新增供应方面,过去的一周烟台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440套,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芝罘区·万科御龙山新增供应70套;福山区·福利莱万和城新增供应300套;开发区·中南山海湾新增供应70套。

  从成交量来看,过去一周烟台全市商品房成交1081套,环比上涨115.3%,周度成交大涨。

  其中,开发区成交326套,位居六区首位;芝罘区成交236套,位居六区第二位;莱山区成交185套,位居六区第三位;高新区本周成交131套,位居六区第四位;福山区、牟平区本周成交较少,分别为110套和93套,位居第五、第六位。

  自8月26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同步发布了再度降准的消息,即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下马上会出现一拨入市行情。

  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