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场景化投放让生活广告随需而至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起在线广告,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传统的banner广告,即基于固定广告位、固定场景的信息广告。随着移动端不断发力,缺乏灵活性、只能依据曝光来衡量广告效果的banner广告开始遭到商家的质疑。

  8月27日,城市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发布本地生活广告产品——推广通3.0版本。它的出现将颠覆传统广告模式,本地生活互联网广告首次告别传统广告位,只在最适合的场景下,出现在有需求的用户面前。同时,商户投放的广告只有在用户发生有效行为后才会收费。在强大的商户自助广告投放平台上,商户也可以首次随时随地自助投放、管理广告,灵活调整投放预算和出价,并实时追踪投放效果。

  与以往的传统广告不同,大众点评推广通3.0打通了用户在大众点评从点击搜索到下单的全过程,通过追踪消费者行为,模拟并推测其需求,把广告信息转化成有用内容植入到消费者的需求场景和决策路径中,并为其服务。例如,用户在上海“新天地”附近搜索自助餐,大众点评不仅为用户推荐“新天地”附近的优质自助餐餐厅,还会按照用户的历史偏好,推荐附近的咖啡厅和KTV信息。

  大众点评推广通产品技术负责人介绍说,推广通之所以能做到“按需定制”、“随需而至”,在于其利用大众点评12年积累的大数据勾勒出的用户画像和对用户从点击搜索到下单的消费行为的全程追踪。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大众点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亿,其中移动客户端的浏览量超过85%,移动客户端累计独立用户数超过2亿,通过对这些大数据的分析,推广通可以建立清晰的用户需求模型,为匹配商户的广告投放需求提供依据。

  如果说推广通3.0版本实现了随需而至的场景化投放让广告更精准,那么只有在用户发生有效行为时才计费的模式则让广告投放更有效。此外,推广通也首次为本地商户提供方便有效的自主广告投放系统,实现了“在线广告投放的商户自助管理”。

  据了解,推广通3.0在正式发布前的试点阶段就为合作商户带来了显著的推广效果,今年6月,苏州的“好人民间小吃”就通过采用推广通3.0使门店的日均人气指数相较之前提升15%,人气排名从第12名提升到第7名;同时,门店的日均广告曝光量提升2.6倍,日均广告点击量提升43%,日均商户页浏览量提升37%。

  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李璟表示,目前,大众点评推广通是中国第一个跨屏幕、跨场景、跨平台的本地生活广告产品,首次真正实现了广告内容场景化,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本地生活广告的发展,在确保用户体验的同时,真正做到了让本地商户的每一分投入都有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